ALLEN茶茶

写我想写的故事

警医之下(54)

第十五章(下篇)


若是心中有想见的人,就一定会再见到吧……


袁今夏总是觉得最近心神不宁的,晚上睡觉总是睡不踏实,准确的来说,她最近又经常梦到他了。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,都说思念是种煎熬,所以袁今夏尽量避免。


两年……还有两个月了吧!


袁今夏坐在床上苦笑了一声


“时间过得真快……”


洗漱完毕后,袁今夏便去医院上班,现在是早上七点四十,正值早高峰,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。


半年前,袁今夏决定转去外科,离开急诊。


谢霄则还是决定留在急诊,袁今夏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坚持,可谢霄不说,最后还是一句


“你走了,我留在这儿帮你守着,兴许,哪天还能遇见他?”这样的玩笑话


可袁今夏不喜欢,她也不觉得这是玩笑,所以在听到谢霄这么说之后,袁今夏更加坚定了离开急诊的心……


早上的工作是无聊而枯燥的,查完房后,袁今夏便回到了办公室眯了一会儿


原本只是小憩,却没想到还是梦到了他……


梦里是那夜分离时的场景,虽然悲戚而伤感,却以求婚戒指作为收场,如此看来,是一个还不错的结局。


可惜故事改编的虽然梦幻,但袁今夏醒来时,却全然不觉美好,相反,这梦给了她一种深深地绝望和空虚……


结束了一整天无聊的工作后,袁今夏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


八点多的城市繁华且喧嚣,伴着微风,袁今夏觉得步行也是一个不错的决定


一路走着,袁今夏却总是出神


“那边好像出车祸了!”


“是嘛?去看看!”


两个小姑娘的对话没能引起袁今夏的注意,可四周的警笛声却让她觉得前面出事了


一眼望过去,中心大道排起了很长的一条队,这个点,虽然车流量大,可是中心大道却很少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堵车,所以袁今夏思索一番后,便得出了结论——前面一定发生了车祸,而且,动静肯定不小


果然,袁今夏走近一看,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


数十辆汽车接连追尾,而事故的发源地,燃烧着熊熊大火,打头的车,也并不是简单的交通事故,而是更像——爆炸!


因为车辆聚集且人流量大,所以这起事故引发了一定规模的恐慌,袁今夏逆着人群走上前去,看到了谢霄


“谢霄,我来帮你。”袁今夏跑上去拍了拍谢霄的肩说道


“行,你小心!”谢霄正忙着替伤患处理伤口,匆匆应道


袁今夏将包放在一旁,脱掉了外套,向上撸了撸袖子,便朝里面走去


消防人员已经到位,正在灭火,为了防止二次爆炸,周围的车辆都用高压水枪清理过一遍


发生爆炸的车辆发生了侧翻,整个车体都已被烧焦,现场弥漫着一种刺鼻的味道


袁今夏走近,“车上有幸存人员吗?!”


消防人员点了点头,“一共两人,死了一个,还有一个还在破拆!”


“好!你们继续,我先检查一下他的情况!”袁今夏走近才看清那人被压在底下


“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袁今夏喊道


“有哪里有明显痛感或者不适吗?”


对方没有回答……


袁今夏大致检查后,对消防员说道,“你们得快点儿,不然就来不及了!”


五分钟后,破拆成功,伤员被顺利救出,袁今夏便跟着救护车一同回了医院


伤员情况不好,一直都在ICU,靠着那些机器勉强保住了一条命


袁今夏虽然已经离开了急诊,可关键时刻,还是能搭把手帮个忙的,一场手术下来,袁今夏觉得整个人累极了。身边的护士看到了袁今夏的情况,便说道,“袁大夫,快去休息下吧,你的脸色不太好看。”


袁今夏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


因为病人情况不稳定,袁今夏便只能留在医院。趁着现在情况稳定,袁今夏便去办公室休息了一会儿


袁今夏是被敲门声惊醒的


“袁大夫,有人找你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


推开门后,袁今夏朝门口看了过去,让人吃惊的是,这人她认识,是——严风!!


严风表情镇定,似乎并不意外,“袁大夫,你好。”


袁今夏愣了几秒,站起身,“你好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昨天出车祸的那位病人,我们要给他办理转院。”


袁今夏震惊的说道,“他现在情况很不稳定,现在转院,很可能会出问题。”


严风笑了笑,“我相信有袁大夫在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袁今夏觉得严风的笑有些瘆人,便强颜欢笑的说道,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并不是这位病人的主治医生,昨天,只是急救,所以,我无权做决定。”


“既然连袁大夫都做不了决定,那我们就没必要走这些流程了,我们会直接把人带走。”严风面无表情的说道


“不行!!!!”


“你们乱来的话,我就报警了!”袁今夏说道


严风正想开口,手机却响了,是一条短信


怎么样了?


严风看了一眼,便回道


不放。说是伤太重,没法转移


几秒钟后,对方的消息再次传来


那就先让他养几天,不急。


是。


收起手机,严风看了一眼袁今夏,“那好,三天时间,三天后我们会安排转院,到时候,还希望袁大夫能行个方便。”


说罢,严风便拉开门准备出去,却被袁今夏一把拽住


“他在哪儿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医院出来后,严风便上了一辆车,车里还坐了另一个人


严风点头致意,“你真不打算见见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她刚才问我了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我说,我没在你手底下做事了。”


“信了?”


“嗯,应该吧。”严风有点犹豫


对方闻言笑了笑,没再说什么,点了点头示意严风开车


袁今夏在医院门口看到严风开了一辆黑色的宝马,便打车追了上去


“师傅,麻烦跟上前面这辆车!”袁今夏急忙说道


袁今夏打赌,严风一定知道陆绎现在身在何处,也许,此刻就在前面那辆车的后座上……


严风看了眼后视镜,“有人跟踪。”


“嗯,知道。”


“要不要甩了?”严风握着方向盘,时不时看看外面


“甩?你甩不掉的……”


严风以为这句只是玩笑,却没想到日后居然成了真


“换个车牌,内饰也全部换掉”


“不用这么紧张吧!?”严风有些不解


“怎么?这么有自信?”


“不敢不敢!”


“轻视她就说明,你高估了自己。”


严风不敢再说话,而是专心开车,五分钟后,便甩掉了袁今夏的跟踪


“我真没想到她会跟过来。”严风略微有些挫败感


“别急,这才只是刚刚开始……”


[哦哈哈,我来辽!小可爱们想我了咩?觉得这个开头咋样?☺️☺️]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